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管理区2020年党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27 09:44:0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姜静)为进一步凝心聚力,以改革创新精神增强党务工作活力、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新常态下党务工作水平,3月26日,屈原管理区2020年党务工作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区公安局视频会议室,各乡镇、街道办设分会场。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党务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党务工作任务。区领导金晨、田明清、沈小星、欧明目、彭伟、韩德辉出席会议。

会上,区领导沈小星、欧明目、彭伟、韩德辉分别作了组织和统战、政法、办公室、宣传工作报告,并就今年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金晨在讲话中指出,党务部门要围绕“人”字来做文章,做好选好人、管好人、宣传人、服务人、团结人的工作。组织工作要围绕“三强”,把选好人落到实处。屈原管理区组织工作近年来创造了经验、提升了地位、树立了形象,得到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后段要强班子,班子成员讲政治、讲团结、讲业绩;要强队伍,增强领导干部队伍、人才队伍、老干队伍建设;要强基础,加强基层党建及基层基础工作建设。重点做好一肩挑的改革及一门式服务工作。

政法工作要围绕“三创”,把管好人落到实处。近年来政法工作投入大、变化大、成效好,精神风貌和工作作风显著提高,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要继续创全省社会治理示范区、继续创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继续创全省平安县市区;要切实抓好综治民调、扫黑除恶、乡村治理等工作。

办公室工作要围绕“三好”,把服务人落到实处。办公室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活动多,要从细节入手、从提高服务质量入手,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要抓好党务、办好会务、做好事务。

宣传工作要围绕“三抓”,把宣传好人落到实处。近年来,宣传工作扩大了影响、加强了阵地,把住了导向。下段,宣传工作要突出抓好理论武装、突出抓好舆论导向、突出抓好文明创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动建设“特强优美”幸福屈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统战工作要围绕“三同”,把团结人落到实处。近年来,统战工作地位不断提高,从无到有、从虚到实、从小到大、队伍不断加强、作用不断发挥。各乡镇党委、部门党委(党组)要同步部署,把统战工作和其他党务工作一并来部署;要同步落实,在落实党务工作过程中要把统战工作一并来进行对接;要同步考核,要把统战工作和其他党务工作一并纳入绩效考核中。

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区委区管委办公室、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乡镇、街道、部分区直及驻区各单位分管组织、统战、政法、办公室、宣传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田明清主持并小结。田明清要求:全区各级要迅速传达落实好此次党务工作会议精神,上下配合、抓好落实。并就脱贫攻坚一季度回访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