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管理区委常规巡察“不走寻常路”
时间:2020-03-31 10:29:4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通讯员 李黛慧

“请问城管执法队员在执法中是否存在暴力执法的行为?是否乱收费?”“生活垃圾清理及时吗?您认为环境卫生方面还有什么不足?”……这是屈原管理区委第七轮常规巡察三组对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两个二级机构(环卫中心和综合执法大队)开展的民调测试内容。

为使巡察工作更具针对性,区委常规巡察三组进驻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后,创新巡察方式,不局限于办公室查阅资料,针对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拟定了一份调查问卷,“走出去”开展巡察。

此次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30份,走访了企业3家,建筑工地3个,小摊贩、门店24个。调查结果显示,83%的群众反映街道清扫很及时,生活垃圾每天都有人清运,并且绝大多数环卫工人工作积极、有耐心;部分群众建议增加洒水车清理街道灰尘的次数;在综合执法方面,76%的群众反映执法队员在执法过程中态度友好,不存在暴力执法的行为,21%的群众对表示对城市管理方面的政策知晓不够,3%的群众建议执法水平有待提升;在环境卫生费的收取方面,80%的群众表示环卫费用收取合理,20%的群众不清楚环卫费用的收取情况。

针对调查收集的情况,巡察三组要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立行立改。一方面要加大对环境卫生的监督力度,根据实际需求,合理安排洒水车清理,进一步打造干净、舒适的城市生活环境,同时严加监管卫生费的收取,以免出现乱收费现象;另一方面要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注重培养执法队员的交流能力,共同维护屈原干部队伍形象。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