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鲇鱼须镇:春耕生产唱响“集中育秧”主打歌
时间:2020-03-31 15:40:48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吴世雄)时值三月,正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节,鲇鱼须镇程家岭村省级专业化集中育秧示范点,一排排整齐的育秧拱棚、一片片忙碌的春耕育秧景象映入眼帘。村民们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分散作业,整理秧田、撒播秧苗,好不热闹。

“今年我村对于粮食生产发展做了三件实事,一是实现压单扩双、压劣扩优,大力推进旱改水项目,和去年对比扩种早稻面积1456亩,今年早稻生产上主要以集中育秧为主,引导农户集中育秧,早稻集中育秧面积179亩,早稻面积共9200亩;二是以优质稻为主,增加双季稻面积,提升农户效益;三是搞好粮食监测点的建设,为国家的粮食质量监测作贡献。”该镇程家岭村村委主任齐继全介绍说。

据了解,鲇鱼须镇计划落实早稻总面积6.1万亩,其中集中育秧面积593亩。根据县农业部门要求,该镇因地制宜,及早制定集中育秧方案,采用“五包”措施,即包种子、包地膜、包拱子、包软盘和包技术,解决了早稻播种带来的低温烂种、不抗倒伏的风险,为落实今年13.3万亩粮食复种面积打牢了坚实基础。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