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加大整治力度 实现水绿岸清
时间:2020-04-01 09:33:5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冰明)3月30日下午,南湖新区工委书记李运帷履行第一总河长工作职责,深入尚书山溢流口、三眼桥湖、五眼桥湖及北港河等南湖上游河段开展巡河工作,一线聚焦入湖断面水质和禁钓禁养情况,商讨治理之策,推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他强调,要加大整治工作力度,确保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实现水绿岸清工作目标。区工委委员、总经济师姜华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李运帷高度重视南湖治水工作,先后多次深入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协调化解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相关部门单位积极主动履职,深入细致开展工作,禁钓和禁养退养工作开展有力,南湖水质改善明显。

行走在南湖上游,李运帷一边实地查看入湖断面水质情况,一边了解禁钓和禁养退养工作开展情况,一边对岸边绿化提出意见建议。每到一个溢流口,李运帷都驻足观看,仔细询问污水产生原因、排放总量、治理措施及成效,并就相关问题一一现场交办。

李运帷指出,南湖因水而生、因水而设,水是南湖最大、也是赖以生存的资源。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履行工作职责,确保河流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李运帷强调,要加大巡河力度,全面规范河道管理秩序,按照河长制工作的相关要求,定期巡河,做到河长巡查常态化,河道管理日常化。要加大清理力度,加强河道疏浚、水面打捞和保洁,做好蓝藻预防工作,加大对群众的教育和引导,避免随意倾倒各类垃圾形成污染。要加快工作进度,切实跟紧跟进三峡集团负责的雨污分流工程进度,强化施工环境保障,从源头解决排污问题。要加大协调力度,积极主动与毗邻地区开展工作协调,统筹兼顾,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