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国内

四川西昌通报森林山火:火线约5公里 城区可见明火
时间:2020-04-02 11:35:04 来源:央视新闻

  四川西昌通报森林山火:火线约5公里 城区可见明火

  (原标题: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最新情况通报)

  4月2日1时35分更新:

  森林消防正在火线扑救 山下开设隔离带

  据西昌政府发布通报称:受风力影响,4月1日晚19时10分,泸山火场南线电池厂后山火线已向东蔓延至海南街道办事处后山,火线约5公里,西昌城区可见明火。因该地理位置山势陡峭、火势大,夜间难以扑救,扑救以防守为主。

  4月1日晚23时左右,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出动430人前往增援。

  【①开设隔离带】其中凉山森林消防支队50人、甘孜森林消防支队第一分队50人、阿坝州森林消防支队150人前往南线对向山下的海南乡缸窑村中国石油加油站前,利用油锯、手工具开设防火隔离带;

  【②直接扑打明火】攀枝花森林消防支队130人在火场南线直接扑打明火;

  【③阻截下山火】甘孜森林消防支队第二分队(水泵分队)50人在南线阻截下山火。

  4月1日23时49分更新:

  4月1日20时许,泸山新产生3公里的火线并向山下蔓延。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紧急调度在西昌的凉山、自贡、内江、德阳、雅安、眉山支队赶赴增援。在豆瓣厂附近,内江消防指战员出动9车46人在当地救援队伍和群众的带领下寻找水源,筑起防线。23时许,根据火势发展变化,内江支队赶到邛海边的碧海大酒店,设置水枪水炮阵地,堵截火势。同时利用远程供水系统、大功率手抬机动泵、浮艇泵从邛海边上取水,向前方不间断供水。此外,眉山支队出动3台车35人赶赴铁路技校家属区值守防护。自贡支队出动7车50人,从加油站沿马路到邛海自来水厂,建立隔离带并设置水枪阵地;据了解,该点位的现场火线已距邛海自来水厂区约20米左右。目前,现场火势蔓延迅速,风速较大,浓烟弥漫。208名消防指战员38台消防车,正沿着听涛小镇到柏栎酒店之间的马路,布点全力防守。

  4月1日23时43分更新:

  1日23时许,火势蔓延到铁路技校家属区后山区,眉山支队接到指挥部命令派遣3车35人前往增援,设置两个水枪阵地对火势进行压制,并逐步进行扑灭。

微信图片_20200402112859.jpg

微信图片_20200402112903.jpg

  4月1日23时06分更新:

  经4月1日3800余人全力扑救,截至中午12时,东线(泸山正面光福寺至卧云山庄一线)、北线(马道深沟)、西线(经久马鞍乡)三个区域明火已扑灭,转入烟点和余火处置。南线电池厂后山和响水沟剩两条火线,组织1025人进行了扑救,但受风力影响,晚上19时10分,电池厂后山火线已向东蔓延至海南街道办后山,火线约5公里,西昌城区可见明火。因该地理位置山势陡峭、火势大,扑救转入防守为主,加强火情观测。

  4月1日22:30时更新:

  经4月1日3800余人全力扑救,截止中午12时,东线(泸山正面光福寺至卧云山庄一线)、北线(马道百花深沟)、西线(经久马鞍乡)三个区域明火已扑灭,转入烟点和余火处置。南线电池厂后山和响水沟剩两条火线,组织1025人进行了扑救,但受风力影响,晚上19时10分,电池厂后山火线已向东蔓延至海南街道办事处后山,火线约5公里,西昌城区可见明火。因该地理位置山势陡峭、火势大,夜间难以扑救,扑救以防守为主。

  早前报道:

  4月1日15时更新:

  据西昌市森林火灾联防指挥部消息,截至今天(1日)下午14点:

  1.泸山正面

  明火已基本扑灭,有烟点约20个。

  扑火人员:1247人,分2条线正在控制余火和清理烟点。

  2.大营农场

  火线主要分布在高家山(电池厂山顶)和响水沟山顶,约1.5公里。

  扑火人员:840人,分2个组进行扑救。

  3.马道深沟

  已基本控制,无明火,正在处理深沟内烟点,起风后烟点得到控制,目前约25个。

  扑火人员:762人,分2个组进行清理烟点,守好余火。

  4.经久马鞍村

  已过火区域有4处烟点,现已处置完毕。(总台央视记者 杨妮 蒋林)

  4月1日13时55分更新:

  泸山正面明火全部扑灭

  记者从西昌市森林火灾联防指挥部获悉,截至13时25分,泸山正面明火全部扑灭,取得阶段性成果。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