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警钟长鸣查隐患
时间:2020-04-02 15:15: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勇 通讯员 黄亚文

为确保湖滨街道辖区内清明节前后社会安全稳定,南湖新区湖滨街道迅速出击,开展“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湖滨街道在全面检查基础上,重点突出森林防火、建筑施工和学校等行业领域。同时,由街道经营办和安监站牵头成立2个检查组,结合日常工作安排,对重点行业领域自行开展督查,检查组均由街道工委负责人担任组长。检查主要按照“四不两直”方式,以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回头看”等多种方式开展。

在开学之际,为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隐患,防止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他们组织人员对校园周边环境、教室、食堂、消防设施、安全通道及办公场所等建筑物的安全状况进行细致的检查,重点对楼层护栏、电气设备、用电线路以及灭火器材等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同时叮嘱学校负责人一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务必确保学校防疫和安全“两不误”,切实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在新学期顺利开展。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