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岳阳

结束特殊假期,汨罗3600名高三学子正式开学复课
时间:2020-04-07 16:48:39 来源:汨罗原点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周敏)4月7日,汨罗市二中校园内又响起琅琅读书声。当天,汨罗市3600名高三学生结束了特殊假期,与全省学校同步开学复课,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做最后冲刺。

  高三学生重返校园,让沉寂了两个多月的学校重焕生机。清早,学生们依次排队,有序通过防疫测温系统和“安检门”进行两次无接触测温,全面消毒行李和随身物品,进入学校。

  “同学们,欢迎大家回到学校。不用再对着电脑给你们上课的感觉真好。”市二中高三班主任老师吴艳花对学生说。时隔两个多月,经历“最长寒假”后,学校再次响起“上课”“起立”这熟悉的口令。

  回到阔别已久的教室,孩子们精神饱满。根据安排,各班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冲刺高考、爱国主义、感恩教育、心理调适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班会课。班会课后,各班正式开始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

  “终于来学校了,接下来全力备战高考。这特殊的日子,也会成为难忘的回忆。”学生们表示,复课开学开启了高考冲刺的新征程,距离高考还剩90天,未来,他们会抓住每分每秒,不负韶华,书写美好的人生。

  为保障全市高三年级学生顺利开学复课,开学前,我市一方面通过属地和学校“两条线”对每一个学生和家庭成员进行仔细摸排,按照湖南健康码动态监测掌握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另一方面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制定开学指南,要求各学校验收合格后才能开学。

  开学后,各学校还将进行“一天两消毒”,全面提升教室、宿舍、餐厅卫生标准,降低感染风险,确保师生教学备考两不误。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