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下

一次都不用跑 本月起失业保险金可网上申领
时间:2020-04-08 18:22: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侯勇)4月8日,记者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获悉,自4月1日起,全市所有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都可以在手机上自助办理失业登记,并申领失业保险金。

  “再也不用冒着风雨,顶着炎炎烈日,跑到窗口现场办理啦,只要在家打开微信端办理页面,动动手指就能直接在网上申领失业保险金。”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大力推进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工作,我市参保的失业人员可通过“湖南智慧人社”APP线上申领失业保险金。

  据悉,市民只需下载“湖南智慧人社”APP或关注“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并实名注册,登录后点击社保服务、待遇查询、失业保险金申领,阅读温馨提示后,点击下一步进入申领页面,然后选择失业保险参保地和失业保险金申领,符合条件的领金人员仔细阅读《失业保险金申领告知书》后,点击确定后填写申领登记信息。便可在手机上完成失业保险金申领了。

  今年来,我市失业保险各项惠企惠民政策逐年加码升级:我市大型企业2020年2月至4月失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中小微企业2月至6月单位缴费部分免征,支持企业渡过难关,预计为全市4000余家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两千余万元。

  与此同时,我市还提高了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3月份开始,市区失业人员可领取的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至1386元/月,各县(市)标准也提高至1242元/月。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