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湘市 >聂市镇

临湘市聂市镇:巩固整治成果 擦亮古镇底色
时间:2020-04-13 16:36:3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廖城

临湘市聂市镇以“研究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措施,推动疫情防控转化为全市性的群众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赢”,在过去两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基础之上,掀起“党建引领,党群共建秀美聂市”活动高潮,吹响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决胜之战的冲锋号。

聂市镇注重长效保洁,按交通线路将全镇村民小组保洁分为四类,一类线组每天早晚保洁两次,二类线组每天保洁一次,三类线组每两天保洁一次,四类线组每周至少保洁两次。

同时,他们全面推行村(社区)聘用本组村民(优先贫困户)对522个村民小组保洁。65岁的郑某贵是聂市镇同合村的贫困户,2020年春节前,辞去株洲环卫工作回家后,同合村委第一时间上门提供公益保洁员岗位,及时解决了他回家后无工可做的担忧,聂市镇许多贫困户也和郑某贵一样在家门口走上了公益岗位。

“而今的卫生情况比以前好太多了哟!镇里的干部还给我安排了公益岗位,一年有4500元钱的收入,真的是感激干部们对我们一家人的关照。”郑某贵说道。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