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昔日非法砂场,今朝新绿沿江!湘阴加速推进岸线复绿工程
时间:2020-04-14 15:39:0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梁墨源)为切实做好已整治的非法砂场、码头岸线复绿,加强沿线防洪保安,打造水清岸绿的沿江风光带,建设生态湘阴,自3月10日起,湘阴县启动岸线复绿生态保护工程,目前已完成复绿1900多亩,栽种旱柳5万3千余株,占整体工程的60%。

据了解,实施岸线复绿工程对水质净化、防洪、环境保护、水上交通安全等方面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为了确保苗木的成活率,结合湘阴的岸线土质和水位涨落幅度等多种因素,岸线复绿的苗木以旱柳为主。该县岸线复绿工程主要分为湘江、资江沿线部分。涉及三塘、石塘、静河、樟树、岭北、鹤龙湖等11个乡镇的原43处非法砂场、码头,复绿面积2849亩,需栽种旱柳8万6千余株,计划5月底完成。

4月13日,在该县三塘镇岸线复绿的施工现场,工人们培土栽种、浇水灌溉,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目前,三塘镇共招募50余名工人,进行苗木运输和栽种,施工人员每天早晨七点来到施工现场,一直忙到下午四点多钟。三塘镇镇长任剑介绍,该镇在湘江岸线总共种植旱柳4000余株,现在正调配人力抢抓种植,后段,将组织人员打桩定位,加强后期的动态管护。

湘阴县林业局负责人表示,当前各项工程任务已分解到相关责任单位,并明确时间节点,定时督查、通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依法打击非法占用和破坏岸线资源等行为,确保苗木一年栽植,两年成活,三年成景。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