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市党政代表团赴湘阴县考察学习
时间:2020-04-15 11:28:4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喻文(左二)等视察湘阴东城学校

2.png

喻文(中)、朱平波(右二)等视察远大不锈钢芯板项目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江博浪 周敏)4月14日下午,汨罗市委书记喻文,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率汨罗市党政代表团赴湘阴县就民办教育、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现场考察交流,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先进经验做法,为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谋求发展新动能。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镇江,县领导熊检华、周义军、宋华、余建新、李峰;汨罗市领导闵秀明、刘勇、舒文治、姚书茂等参加考察。

从招不到好生源到连年考取清华、北大等国内名校的辉煌;从优秀教师将学校当“踏板”到青年才俊驻民办学校任教成为潮流。湘阴民办教育历经27年发展,涌现出一批实力强劲的民办教育机构,目前已发展到50所。

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文津教育集团湘阴城东学校、衡水一中湖南知源学校、长郡教育集团洋沙湖中学,详细了解学校规划布局、办学特色、运营模式等情况,并就民办学校办学机制、教师队伍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恒大新能源汽车湖南基地项目用地总规模约2400亩,规划年产能50万辆,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过1000亿元。远大不锈钢芯板是一种新兴板材,可广泛应用于建筑、路桥、车辆车身、飞机等领域,目前该项目已建成钣金线3条、预制线3条。在恒大新能源汽车整车及中央电机项目、远大不锈钢芯板项目建设现场,代表团认真听取项目建设相关情况介绍,并就园区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交流经验。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谈。代表团一致认为湘阴民办教育发展来势好、产业项目建设成效好,其中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学习,并表示将通过此次考察,结合自身实际和基础,进一步开阔视野、创新思路、解放思想,加快推进民办教育发展步伐,加大招商引资力和产业项目建设力度,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