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送文化送图书下乡活动启动 为农家书屋“加餐”
时间:2020-04-15 15:54:1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3.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梁墨源)4月14日上午,“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2020年湘阴县送文化、送图书下乡活动在该县岭北镇芦花村启动。

活动由湘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实践中心、县新闻出版局、县文旅广体局、县新华书店主办。启动仪式在孩子们的《岳阳楼记》朗读中拉开序幕。该县文明实践中心文化志愿服务队员向岭北镇政府转赠了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配送的3000余册图书。这些图书将在岭北镇的15个农家书屋“安家”。

另外,该县图书馆、县新华书店以及县内的一些爱心企业还向芦花村赠送300余册图书和学习用品。村民们得知新书送达书屋的消息后,纷纷赶来借阅。

据该县县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每年该县都会向各行政村的农家书屋配送新书,补充完善图书的种类和数量,对书屋老旧图书进行更新,满足更多贫困群众的需求,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