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岳阳楼区消防大队:深入社区打通“生命通道”
时间:2020-04-17 15:53:2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楼区消防大队:深入社区打通“生命通道”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龙智萍)近日,岳阳楼区消防大队联合站前路街道办深入岳阳楼区望城岭社区排查整治打通“生命通道”。

  排查中发现部分小区消防车通道仍然存在停放小车和电动车的现象,一旦发生火灾,造成“生命通道”堵塞,后果将不堪设想。检查组对违停车辆粘贴上“消防通道 禁止停车”的警告提示,划定禁停标识线,安装竖立警示牌,集中整治违停情况。同时向社区居民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等应急安全常识,讲解堵塞、占用楼道和消防车通道的危害。要求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加强日常管理,共同维护消防车通道畅通。引导群众通过“96119”火灾隐患举报电话,对发现的占用、堵塞、锁闭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等火灾隐患进行举报投诉。

  此次消防车通道整治指导工作,有效减少了社区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整改督查力度,进一步提升灭火救援通行保障水平。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