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专题 >新闻专题 >扫黑除恶进行时

平江一涉恶逃犯主动投案自首
时间:2020-04-24 10:00:0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近日,为响应公安部“云剑-2020”行动部署,平江县公安局积极开展逃犯抓捕及劝投工作。4月22日,成功规劝一名涉恶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2010年至2018年期间,唐某某多次指使刘某某、陈某某等人以债务纠纷为由,进行非法讨债、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等违法犯罪活动。

2018年6月,平江县公安局迅速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对以唐某某为首的恶势力团伙进行立案侦查,经过一系列案侦工作,唐某某等人相继落网并顺利移交起诉,但该团伙成员之一的刘某某在案发后为了逃避公安机关打击处理闻风而逃,四处藏匿。

2018年9月14日,陈某某被县局以涉嫌寻衅滋事上网追逃。之后平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三阳派出所民警多次对其进行抓捕及上门劝投等工作,但均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2020年4月,县局刑侦大队侦查实战中心对该逃犯开展研判并对其家属进行劝投,在强大的政策、法律和追逃攻势下,嫌疑人陈某某于4月22日上午在村干部、家属的陪同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至此,该恶势力团伙的全部成员均到案伏法。

目前,陈某某已被平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平江公安)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