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名师风采

倡导绿色阅读!我市向中小学生发放65万张“绿书签”
时间:2020-05-13 10:19:2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微信图片_20200512210253.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侯勇)5月12日,我市举办“扫黄打非·绿书签”暨版权保护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云启动”仪式,将65万张“绿书签”派发到全市中小学生手中,学生持“绿书签”到各级新华书店购书可享受8折优惠。

  “我们郑重承诺:绿色阅读,远离盗版,坚决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启动仪式上,各县市区中小学生开展了“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云集体宣誓活动。现场还连线了市十九中分现场点和经开区北港小学分现场点,观看了湖南教育报刊社《小学生导刊》杂志主编、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知名作家邓湘子作绿色文化云讲座,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师资王平讲授“护苗·网络安全教育”云课堂。

  为引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拒绝盗版、文明上网,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我市多措并举,推动“扫黄打非·护苗2020”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通过线上线下开展绿色阅读、绿色闯关、绿色征文、绿色文化讲座、绿色文化惠民、绿色网络公开课和绿色公益等系列活动,让“绿书签”理念深植青少年心中,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筑牢生机勃勃、枝叶茂盛的“精神防护林”。

  现场还公布了我市2017至2019年打击侵权盗版十大案件,展示了我市针对热点领域开展“剑网”行动的专项整治和重点监管的重要成果。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