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市保险协会组织行业开展“智慧用电”与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20-05-13 15:18:0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binary_middle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胡 波)5月9日下午,市保险协会在人保寿险岳阳中心支公司培训室,组织全市41家保险公司办公室负责人与生产安全负责人进行“智慧用电”与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袁正宏和市保险协会秘书长罗先涛分别作动员讲话。
      袁正宏表示,大力推广“智慧用电”是国家安委会正在实施的一项旨在消除用电安全事故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各保险公司要树立安全意识、消防意识和保险意识,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重要性,共同做好“智慧用电”和消防安全相关工作,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罗先涛表示,国家安委会和湖南省安委会先后就推广“智慧用电”发文,市安委会就此项工作制定了专项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和目标,参加培训的人员要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全面了解智慧用电相关内容,学习消防安全相关知识;要将此次培训成果带回公司,运用到日常工作之中去,共同筑起行业“用电防火墙”和“消防安全墙”。
      培训会上,岳阳市“智慧用电”指挥调度中心负责人颜上伟与湘安消防教官邓阳先后进行“智慧用电”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他们通过幽默风趣的话语、触目惊心的案例介绍和切身体验的良好互动,将智慧用电和消防安全常识及相关内容融入到近两个小时的培训之中,收到了很好效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获益良多,他们一定将此次培训成果带回公司,当好培训会议精神的“二传手”和“智慧用电”和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者,积极参与到“智慧用电”建设项目之中去。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