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走村入户,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与他们聊了这些
时间:2020-05-13 15:55:2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黎梓宽)5月11日,华容县委书记刘铁健到东山镇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活动,强调要重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好扶贫各项惠民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军,副县长黄建明参加走访。

当日,刘铁健先后走访了东山镇小墨山村、青泥湾村和明碧山村,实地督查安全饮水、危房改造、基本医疗、驻村帮扶、结对帮扶等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小墨山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4户76人,已脱贫22户71人。近三年来,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搬迁8户23人,危房改造3户8人;安全饮水工程投资180万元基本实现全覆盖。

刘铁健指出,农村危房改造、饮水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关乎千家万户。各相关部门、乡镇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结合“三回头”工作,仔细梳理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认真分析研判,全面整改落实,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和安全饮水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青泥湾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89户283人,稳定脱贫86户272人。89户贫困户全部安排了结对帮扶人员。县司法局驻村工作队根据工作清单,做到吃、住在村,保证每月驻村不少于20天,协调做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刘铁健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开展走访,确保做实帮扶工作,巩固脱贫退出成效,全面提升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明碧山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9户319人,已脱贫96户313人。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已参加健康扶贫,其中健康体检服务、特惠保实现全覆盖,慢性病家庭医生签约89人。刘铁健要求,要将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工作与公共卫生、疾病诊疗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特别是精准掌握贫困人口慢性病患者身体状况、信息数据、服务需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健康扶贫各项惠民政策,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随后,刘铁健来到小墨山村熊爱民、青泥湾村刘启林、明碧山村徐伟章家进行走访慰问。刘铁健详细了解每户贫困户的收入、医疗、教育、住房等信息以及该享受的政策是否全部落实到位,通过拉家常了解他们目前的困难,并鼓励他们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