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长郴管道汨罗站:绿色安全放第一
时间:2020-05-21 16:28: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李亚 盘丁铨 黄青松)长郴管道汨罗站是贯穿湖南省能源动脉的“咽喉”站场,途经汨罗江国家湿地公园、白水河等环境敏感型高后果区。近来,汨罗站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做好能源供给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绿色汨罗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站外管线65公里,随着汨罗城市和经济的发展,沿线由原来稀无人烟的空旷地区变成人口密集区域,管道风险逐步提升。

为了确保管线无泄漏,汨罗站从站外到站内,从地下到空中开展了“立体保护”:内检测,给管道做 “肠镜”;外检测,给管道做“B超”,发现异常立即处理,做到“药到病除”。管道一日三巡,初步建立了“空中有无人机重点巡查、地面有人工巡查、地下有光纤全时段监控”的立体防护体系,为打造“绿色企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工作人员全力搞好设备维护保养,定时开展设备检测检定,及时对站内管线、储罐进行专业检测,确保设备设施完好率达99.5%以上。同时,以“识别风险、消除隐患、杜绝事故”为主线,对站内风险隐患进行动态管理,逐条销项,做到本质安全。

在推进“绿色企业”建设进程中,汨罗站还制定了“花园式输油站”实施方案,创建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花园式输油站:将绿化维护分解任务到班组,每人每年不少于3棵的植树标准;在站内打造小菜园,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家的温馨。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