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云溪区

云溪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升级
时间:2020-05-21 17:11:3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曹潜)5月20日,云溪区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暨农村宅基地管理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潘宏军,副区长杨建勤参加。会议听取了各镇(街道)对云溪区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农村人居环境、宅基地管理与改革工作的要求。

潘宏军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各单位部门必须做到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要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立足长远,巩固发力,真正做到“有章理事、有人管事、有钱办事”。要抓好督查落实,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薄弱点、痛难点开展深入督查,做到发现问题、交办问题、整改问题,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取得实效。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宅基地改革的重要意义,这不仅是关于人民群众的大事好事,也是基层简政放权的难事,要用心用情把工作做实做细。便民是宅基地改革的重点,放权是宅基地改革关键,规范是工作能力的体现,必须严把宅基地改革的这三项原则,才是做好宅基地改革的重中之重。同时,要切实做好相关职能、工作移交,不断强化措施,完善方案,确保农村宅基地管理和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