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名医名院

岳阳楼区开展血防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05-22 15:20:1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许 询) 5月20日,由岳阳楼区卫生健康局、岳阳楼区血吸虫病防治站组织的 主题为“推进传阻达标、共筑健康湖南”的血防宣传周活动在城陵矶街道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普及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增强疫区人民群众防病的意识,提高个人疾病防护能力  , 降低血吸虫病的危害,全力推进岳阳楼  区血吸虫病消除达标工作。 活动举办方在积极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血吸虫病各项防控措施,保障居民健康。

  据悉,在为期一周的血防知识宣传活动中,  岳阳楼 区血防站将采取健康知识讲座、流动宣传车、发放宣教物品、悬挂宣传横幅、接受群众咨询义诊等多种形式进行血防知识宣传。预计将发放宣传资料26000份、出动宣传车20台次、悬挂宣传横幅60条、开展血吸虫免费 査  病  800人次、接受咨询2500人次。

GetAttachment (6).jpg

  岳阳楼区本次宣传周活动的宣传重点对象是从事洞庭湖水上作业、垂钓人群、渔船民、来岳旅游观光人群、居民及中小学学生等重点人群。主要目的是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宣传,帮助这些重点人群了解掌握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和血吸虫病防护技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后段急血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