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首页幻灯上

李爱武参加“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28 20:00:5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打造样板工程 交上圆满答卷

  李爱武参加“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会议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敏文 摄影 周姣姣)5月27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出席“共抓长江大保护”工作会议,与来岳考察的长江生态环保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赵峰一行就推动三峡集团示范项目建设深入沟通对接。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2018年以来,我市与中国三峡集团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的实施主体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合作策划了2个PPP项目包,总投资116.7亿元,分两期实施。目前总投资44.45亿元的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PPP(一期)项目已完成产值23.6亿元,完成9个子项25个分项的初步设计和施工图,埋设雨污主干管60多公里,雨污分流改造小区35个,建成污水泵站5座,东风湖和王家河清淤80万方,3座调蓄池完成基础工程。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示范项目建设中的推进进度、工程监管、资金拨付等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

  李爱武对项目开展以来三峡集团的全方位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三峡PPP项目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大项目,能一揽子解决岳阳城市水环境治理问题。岳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配合三峡集团做好后续工作,继续保持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的高效对接和深度合作,抓住首批试点示范项目的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样板工程,为全省和长江流域提供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借鉴,为守护好一江碧水交上一份圆满答卷。

  赵峰表示,岳阳是国家发改委和三峡集团确定的共抓长江大保护、推动城镇污水处理第一批四个试点城市之一。在合作过程中,岳阳主动担当、积极探索,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推挤项目建设,目前已经初见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后段,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将一如既往与岳阳一起,既着眼当下、又谋划长远,进一步强化资源配置、规范施工管理、加大投资力度,高质量推进示范项目建设,将岳阳项目打造成长江大保护的样板工程,切实帮助岳阳解决好水污染治理中的难点、痛点问题。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