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环保

我市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
时间:2020-06-04 16:07:0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我市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

  看“污水”如何变“清波”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徐典波 周 登)6月2日,市生态环境局岳阳楼分局在南津港污水处理厂举行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与岳阳楼区16个乡街环保站人员、绿色卫士志愿者、市民代表一起,现场见证了“污水”如何变“清波”。

  南津港污水处理厂地处岳阳中心城区,处理污水类型为生活污水,每天总规模达17万吨,出水水质达到国家相关标准,服务面积17.6平方公里、约40万人。参观过程中,大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流程及相关工艺,并亲眼目睹生活污水经过多道工序“洗涤”,最终变成符合标准的清水的全过程。

  今年起,我市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创新环境治理体系决策部署,将定期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不断提高公众环境保护意识,推动形成人人、事事、处处、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