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李镇江:建机制 强举措 高质量打好禁捕退捕攻坚战
时间:2020-06-29 10:49:5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杨勇)6月28日,湘阴县县长李镇江调度全县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该县县领导范征、张淼参加。

自去年8月以来,湘阴县围绕“禁得住、退得出、能小康”的总体目标,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全县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6月底,共摸底核实退捕渔民2384户,回收拆解捕捞渔船4140艘、网具440余吨、捕捞权证1562本;组织退捕渔民成立家政保洁服务公司、种养专业合作社7家;查处违禁偷捕行为33起,治安拘留3人次,刑事处罚13人次。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李镇江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有力推进禁捕退捕工作落地生效。要将禁捕退捕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铁任务,坚决做到不折不扣;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硬任务,坚决做到不敷衍不推诿;作为依法行政精准执法的新任务,坚决做到不懈怠不马虎。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全面清理禁捕水域渔船渔具,建立健全长效管控工作体系、依法从严打击处理非法捕捞工作机制,坚决有力促进禁捕退捕工作全面见效。要进一步强化退捕政策兑现、法治宣传引导、网格执法监管、属地管理责任、依法打击处理、严格问责问效等一系列工作举措,坚决有力确保禁捕退捕方案逐项见效,高质量打好全县重点水域禁捕退捕这场攻坚战。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