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为着企业的发展呕心沥血——记四化建华东分公司副经理、公司舟山项目部费控经理余兴福
时间:2020-06-30 09:49: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binary_middle.jpg

□谢云辉

余兴福现任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副经理、公司舟山项目部费控经理,是一位有着35年工龄、22年党龄的老党员。熟知他的人都对他交口称赞,说他立足岗位,为着公司的发展壮大呕心沥血,切实发挥了党员的表率作用。

2011至2012年,余兴福担任华东分公司PX海南三鑫项目经理。由于该项目前期甲供设备影响了工期,而甲方又要按期为其客户提供原料产品。余兴福应甲方要求,在2012年春节期间带领整个项目团队,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机会,连续加班加点抢工期。由于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劳累过度,2012年3月12日上午10点,他在施工现场突发心梗,被紧急送往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症病室抢救治疗。

在心脏植入2个支架、住院12天后,他的病情才稳定下来。然而,他出院第二天,顾不上休养,就来到了项目现场,继续带领整个项目团队日夜奋战,使得项目如期高质量中交竣工。

2012年后,余兴福在华东分公司分管经营、设备材料工作。经营工作是龙头,出差、加班、节假日无休是常态。由于长期的高强度工作,他先后多次在工作过程中发病住院治疗,心脏分别再次植入3个支架。但他没有退缩,带领分公司经营团队努力奋斗,先后开发承接了宜家家居有限公司、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等10多个新市场业务,并保持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

2016年,获悉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将投资1700亿元建设国内最大的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信息,余兴福立即带领经营团队进行项目跟踪。在投标、合同商议期间,为不耽误工作时间及节省差旅成本,他每次凌晨4点从分公司驻地上海出发,在业主人员上班前赶到舟山浙石化指定地点,进行工作对接与交流,并积极配合业主进行项目前期策划,得到业主对公司的高度认可。2017年5月,四化建公司顺利中标浙石化一期工程120万吨/年苯乙烯(含乙苯)装置、80万吨/年乙二醇装置等主装置工程,合同额6.38亿元。
在浙石化一期工程施工中,他担任项目部费控经理,带领项目部费控人员,尽职尽责抓好费控工作,强化项目二次经营工作。他正确运用施工合同条件和有关法规,对超出合同范围的工作及时进行签证,为公司争取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作为四化建公司承接浙石化项目一期、二期主要负责人之一,余兴福也是项目投标及合同商议的主标人。浙石化项目二期投标期间,他全面负责对一期、二期合同价格水平做了全面分析与对比,对二期专业分包资源及价格也做了大量市场调查,并与承包合同价格做了详细的分析比较,为公司二期项目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经过与甲方多轮沟通商议,公司又成功签约浙石化二期2#、3#两套80 万吨/年乙二醇装置、1#6万吨/年溶聚丁苯橡胶等装置合同,合同额9亿元。

作为一名老党员,余兴福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忘我奉献的作风,全心全意为公司发展尽职尽责,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