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坚持“指标领跑” 推进重点工作进展
时间:2020-07-01 10:16:4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沈腾)6月29日,岳阳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主持召开重要经济工作半年度专题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研究外资外贸、全面小康、重点项目履约监督检查等重要工作推进情况。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谭国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上半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健康运行,短板指标回补有力,为实现全面恢复经济常态、决胜目标任务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会议对全区半年度经济运行情况、外资外贸和全面小康工作情况、重点建设项目履约监管检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部门职能职责,针对相关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谢春生指出,要客观研判当前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存在的问题,稳住精气神,坚持“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总体目标不变,坚持综合指挥协调机制、重点企业对接机制、主要指标监测机制、部门单位联动机制四大经济运行调度机制不变,坚持“指标领跑”的工作定位不变,全力以赴确保全年各项经济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

谢春生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要讲政治、补短板、作贡献,同心同力,决胜全面小康。思想上更加重视,针对短标指标,对标对本,压实责任,提升到位。要体现国家级经开区和“走在前列、多作贡献”的担当和作为,围绕经开区产业和项目的优势,培植亮点,为大楼区小康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谢春生要求,要抓好外资外贸“关键三招”,即引导和约定新入区项目注册登记成外商投资企业,寻找和挖掘已入区项目新投资部分注册登记为外资,招引和建设经开区公用型保税仓。要继续加强重点建设项目履约监管。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变政府履约在先为同步履约、变事先优惠政策为奖补兑现上转变思路,创新招商引资机制,下大力解决履约监管的难题,确保项目真正履约见效。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