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创新招商方式和园区发展模式,华容将这样干!
时间:2020-07-01 15:45:48 来源:新湖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通讯员 吴小嵩)6月28日、29日,华容县委书记陶伟军率自然资源局、财政局、工业集中区管委会、贸促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赴长沙市、永州市招商考察。县领导钱丹青、付岳君、徐康荣、黎朝晖、张大宏一同前往。


28日

陶伟军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长沙市金荣同心国际工业园、麓谷国际工业园以及金荣集团总部,重点就PBOS园区开发运营模式进行深度交流。

PBOS园区开发运营模式主要是以市场化方式替代原有的行政化方式开发运行产业园区,能有效解决园区建设资金、土地集约化使用、产业招商、企业服务等诸多问题,促进园区产业落地。PBOS操作分为四个层面:P指定位,根据不同区域实际情况,对园区进行产业定位、产品定位和服务定位;B是建设模式,根据园区的实际情况,确定园区采用的建设模式;O指运营,是模式的核心竞争力,包括强大的产业招商能力、产业培育能力和企业服务能力;S指资源共享,也就是各方合作与共享的机制。

在金荣同心国际工业园考察园区运营、配套设施建设、规模用地、生产经营等情况。

在麓谷国际工业园参观国通电力公司、华电云通办公区,考察园区产业发展集约用地方式、项目发展落地战略布局以及运营思维。

在金荣集团总部,双方就PBOS模式深度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29日

陶伟军一行考察了永州市祁阳县科创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并就产业链构造、园区建设、优惠政策等方面与祁阳县委、县政府进行了交流研讨。

在科创产业园参观招商中心、大晶新材料、海猫科技,考察建设模式、招商创新、产业培育、服务理念。

在电子信息产业园,参观智慧展厅、科力尔电机、智慧餐厅,了解企业运营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祁阳县委书记周新辉对陶伟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周新辉说,两地的交流学习相互促进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园区发展规划要充分协调多方力量资源、合作引进服务平台,大胆改革创新,专业事交专人做,同时重视环境治理、污染防治等问题,争创产业转移示范区排头兵。

陶伟军说,新的市场化改革创新方式能有效解决园区建设资金、厂房用地、企业债务运营风险等问题,要敢于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快企业产业高质量发展。陶伟军指出,群众幸福感根基在产业,务必确保招商高质量,要引进优质企业入驻,保障后续跟进且努力培育优质企业接棒,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落实好企业扶持优惠政策,完善政企合作协调推进机制,促进园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