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不漏一人 不落一户 华容采集各类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信息2万多条
时间:2020-07-01 17:02: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见习记者 李望保 通讯员 郑重 作斌)“谢谢社区负责人,个人信息资料已填好,并以电子邮件形式发来,请查收!”这是日前远在深圳打工的退役士兵段胜发给华容县章华镇桥东街社区负责人的微信。近日来,华容县正紧锣密鼓开展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档案信息采集收尾工作。尤其是针对不在县内的退役军人及其它优抚对象避免舟车劳顿,采取微信、电子邮件等形式采集信息,深受社会好评。

根据信息采集的工作要求,该县成立了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全县各县直单位、各乡镇、村(社区)对本辖区内的对象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并通过村村通喇叭广播、微信工作群宣传、张贴通告等方式确保相关人员及时获取通知信息和工作要求,确保宣传到户、服务到人。按照“不漏一人,不落一户”的原则,采集各类优抚对象和退役军人信息。据统计,截至目前已采集信息2万多条,组织各乡镇村(社区)为16800多户军烈属、退役军人家庭悬挂了光荣牌,军人军属荣誉感进一步提升。

与此同时,全县218个乡、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加大服务、便民力度,突出“五个一”建设,广泛开展解难帮困走访慰问活动,切实为退役军人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自去年来,已为2400多人解决帮扶解困资金。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