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质检

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 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经济发展
时间:2020-07-02 15:50:4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

  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02160540.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 通讯员 吴婵娟) 今年以来,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该局出台 了 《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关于认真贯彻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通知》,成立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压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责任,细化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任务,全力服务企业发展。深入推进“四送一服”工作常态化,定期走访企业,为企业解决生产、融资等难题。 全局 以商事制度“放管服”综合配套改革为重点,全面推行“证照分离”和“最多跑一次”等改革。 落实“一窗通办”“首办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项目跟踪制、疑难预约服务 、容缺登记等 工作制度,实现审批事项标准化编制和录入 ; 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 和简易注销登记 ,今年新增登记中90%以上采用全程 电子化 模式,142家申请注销企业中超过65%通过简易注销办理完结。强力推行企业开办“110”工程,对 462 户新开办企业免费发放公章。不断拓展“政银合作”服务 , 率先在全省实行企业开办、银行帮办的便利化行动 ; 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支撑,大幅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压缩开办时间,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 1至6月份,分局共新增企业设立登记662户,企业备案登记334户,个体户新设立登记1083户,促进了辖区产业结构调整和财税增长,为经开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编辑:谢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