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乡友回乡建家乡 多元产业促振兴
时间:2020-07-02 18:03:1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见习记者 熊松元 通讯员 周庆) 6月28日上午8点,湘阴县东塘镇菜地小院酒店承办的钓鱼比赛正式开始,来自湘阴、汨罗、长沙等地的92名钓友参赛。

此次比赛的场地建设、安全装备、比赛所用的防晒衣帽、奖励等后勤保障,全部由菜地小院酒店谋划赞助。

菜地小院酒店是2019年湖湾村乡贤回乡将农家美宅改造而成的,食材大部分都是从附近农户家收购,现在这里一次性能容纳200余人就餐,除此之外,湖湾村党支部还引导乡贤乡友投资建设的350亩的水果基地、400亩的稻虾套养基地、125亩的徐记海鲜蔬菜基地,现在这些产业已形成规模。

“现在我们村农户房前屋后卫生干净整洁,池塘及沟渠清澈见底,成片的山林和田园风光及村级产业吸引了不少游客到这里参观”,湖湾村党支部书记胡旭华介绍,下半年湖湾村还将引进乡贤乡友建立特色民宿,建成一个四星级休闲农业“大家庭”,以此促推乡村振兴。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