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浓浓关怀圆了大心愿
时间:2020-07-03 15:21:2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刘必武)“好伢子,你认真读书,将来用知识报效国家......”

“伯伯您放心,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岳阳县毛田镇黄道村贫困户彭月明家来了一群不速之客,岳阳县金诺包装有限公司携手长沙新恩印刷有限公司到彭月明家开展一对一帮扶行动。

通过交谈得知,彭月明是该村的特困户,一家4口人,其本人因体质差,不能从事较重体力活;妻子易燕霞患有心脏病,不能从事体力活动;其子4年前在外务工时出了安全事故,一直在家治疗养病;其女现在读高一。除政策性资金扶助外,只能靠彭月明在附近打零工维持家庭生活,家庭巨大的生活开支压得他喘不过气,他唯一的心愿就是想女儿考上大学,找一份好工作。可是家里没有任何积蓄,女儿读书的钱都是左借右凑来的。

“您放心,彭易敏从现在到大学毕业期间的生活费、学费我来出,等她毕业工作了,生活会变好的。”金诺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星从包里拿出了1万元钱交到彭月明手中,并把带来的粽子、米、油等中秋节慰问品送进了屋。

“嗷、嗷......”屠凳上,一头大肥猪在彭月明请来的屠夫手中不到1小时就利索地分块装袋了。长沙新恩印刷有限公司总经理谢伟全部包下,将买猪的5800元递给彭月明。

“我们都是一个村的,以后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我相信以后的日子只会越来越好。”在谢伟的安慰和鼓励下,彭月明这个憨厚的汉子眼里含着泪,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据了解,自“户帮户、亲帮亲,脱贫互助奔小康”活动以来,岳阳县通过用好一张扶贫网、发动一群志愿者、帮扶一批贫困户、确定一名联络员、实现一个微心愿“五个一”措施,推进社会帮扶资源与贫困户需求有效对接,进一步提升精准扶贫成效,提高贫困户脱贫质量。截止目前,全县共有132户贫困户圆了心愿,210多名帮扶责任人捐资捐物累计100余万元。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