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社会

市城管局闻“汛”而动 全力开展抢险排渍应急工作
时间:2020-07-09 17:48:3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凌  通讯员 胡争国)7月7日至8日,我市突降暴雨,导致城区部分低洼地段出现渍水内涝现象,且南湖、王家河等水位大幅上涨,城区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根据市委、市政府防汛抗灾工作决策部署及7月8日市委、市政府系列防汛抗灾会议要求,市城管局闻令而行、闻“汛”而动,全力以赴做好市主城区防涝排渍和应急抢险救援,努力确保广大市民群众、高考考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正常运行。

  根据天气预报,市城管局党组提前应对,7月6日提前快速启动防洪排涝应急预案,并组织5支应急防汛突击队、200余人迅速赶赴各道路、桥涵、泵站等点位开展巡查和排渍作业。

  暴雨当天,该局人员到岗到位,确保了各单位各岗位责任网织密织牢。第一时间组织防涝排渍人员赶往积水严重的路段、公园、广场、桥涵等区域,设置警示牌,安排人员值守,清除下水道井盖附近树叶和垃圾,利用应急抢险、排涝等专业车辆及设备30余台套实施现场排渍作业,出动7台环卫清洗车开展路面清淤、清洗。同时,13座泵站全负荷运行,加速积水抽排。

  经过1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至7月8日下午各道路、公园、广场、桥涵等的积水基本清除完毕,环境卫生状况良好,交通恢复正常。

  据市气象台预报,我市后段还将有区域性强降雨天气。“汛情不退,城管不退!”市城管局上下再次发出铿锵诺言。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