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岳阳市中心城区渍水点整治进度如何?看这里!
时间:2020-07-11 16:04:2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凌)7月10日,从市实事办获悉,为切实解决市中心城区部分区域严重渍水问题,改善城市生态和居住环境,今年需要完成10处渍水点整治。目前已有3处整治到位。

根据市中心城区低洼渍水点整治方案,按照“梳理水系、拉通管网、畅通排水、远近结合”的总体思路,对因水系管网排水不畅形成满管径流上下顶托的渍水点进行改造;对地势低洼、雨水无法经重力流畅排放的渍水点,新建渍水区域封闭式管网抽排系统,通过强排的方式子以解决;通过上述两种方式无法解决渍水问题的,采取旧城改造或结合市重点工程配套整治方式解决。

目前,市城管局负责的蛇皮套主涵十中(凤凰楼)、首尔小区、大桥湖社区兴隆家园地段3处渍水点整治已基本完工,进入扫尾阶段。

螺丝港社区龙腾华府渍水点整治项目经报请市政府同意,对19栋的69户受损居民进行现金补偿,由居民自行进行房屋加固。

青年堤渍水点整治项目于5月24日进场清淤,采取分段同步作业的方式加快推进,已完成小龙城至屠宰场段渠道清淤及屠宰场段坍塌段清理,新建管道20米,新建检查井6个,修复渠道13米,完成了60%的工程量,预计8月底前完工。

花板桥社区下王组渍水点整治按施工设计有4个工程措施:一是上游截污分流,二是中游建排水(污)泵站,三是对全线约2400米管道清淤,四是下游进行闸门改造,解决下游顶托问题。目前进行施工的是排水(污)泵站建设,于4月10日进场施工,已完成85%的工程量,预计7月底完成泵站建设。

九华山地段、枫桥湖社区岳玻小区、雷锋山社区鲁家组、鲤鱼嘴社区金东门地段共计4个渍水点已完成资料收集、地形图测量、部分管线普查、方案设计,正在进行初步设计,预计8月完成施工图设计、12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务。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