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楼市 >楼市动态

岳阳经开区十年巨变 重大利好谱写崭新篇章
时间:2020-07-20 12:59:59 来源:


城市的每一次跃进,都预示着一个崭新时代的到来。

正如改革开放浪潮下,深圳由一个海边小渔村跃升为国际大都市。今天,同样的城市蝶变,正在岳阳这座千年古城上演。

1992年,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建立,2010年晋升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自此,原本有些荒芜的岳阳东部如同一只腾飞的巨鸟,开启了发展“加速度”。

图片1.png 

△2014年,岳阳经开区(图片来源:岳阳市政府网站)


01资源倾斜,千亿经开一路向东强势崛起


“实现城市东扩3平方公里,重点加快金凤桥片区、新华片区城市拓展建设。”2013年,岳阳经开区经济工作会议上发出了这样一道作战令。彼时,岳阳东站投入使用也才不过短短两年多,东站周围还是一片有待开发的土地。

但随着这一声令下,这片原本还有些荒芜的土地,其命运却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此后的几年里,这里逐渐成为各大品牌房企争相入驻的价值高地,房价从4000不到一路高涨到了9000+。

图片2.png 

△2014年,岳阳东站俯瞰图(图片来源:岳阳市政府网站)


无论城市风云变幻,唯有土地价值恒久至上,地产开发商深谙其道。经开区土地价值倍涨,只是经开区十年巨变的一个缩影。

2017年,岳阳市委、市政府提出构建“1+4+2”的200万区域中心城市规划,围绕打造200万人以上城市圈目标,积极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努力把岳阳建成长株潭城市群和武汉城市圈之间的区域中心城市。这一新的发展定位,不仅加速岳阳市东扩进程、更是成为经开区腾飞的关键节点。

也就是在这一年,经开区全年完成了技工贸总收入1021亿元,正式跨入了千亿园区行列。

图片3.png 

△千亿经开俯瞰图(图片来源:岳阳市政府网站)

图片4.png 

△2011年公示的城市总规图(来源:岳阳市规划局)

北沿巴陵东路,南沿岳阳大道,岳阳经开区的扩容版图在地图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作为岳阳腾飞的前沿阵地,经开区沿着这两条城市主干道掀起了一轮又一轮开发建设高潮:白石岭工业园、康王工业园、监申桥工业园先后落足,广汽集团、海王生物、东方雨虹等名企纷纷落户。除此之外,南翔万商、金悦洋商业公园、沃尔玛等城市综合体兴起,十五中、二医院、会展中心、体育中心等教育医疗文化资源汇聚,并逐步形成了现代新型城区、木里港工业区、三荷空港经济区、金凤湖生态示范区、城乡统筹发展区“五区一体”的功能布局,交通环境提质升级,产业结构更合理,发展后劲更足。

今年1-5月份,岳阳经开区递交了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39.53亿元,增长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9.8亿元,增长22.7%;正式签约重大项目20个,总投资60.43亿元的成绩单,为推动岳阳大城市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02强势入驻 大健康赋能区域价值新亮点


2010年晋升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到如今,十年过去了,今天的我们走在岳阳经开区,一条条园区大道四通八达,一辆辆运输车穿梭往来,一个个工业园相继落成,一座座现代化厂房鳞次栉比,一块块公园绿地错落有致……

在政策春风与“硬实力”的双重加持下,岳阳经开区已经迎来了高光时刻。但对于志存高远的国家级经开区而言,下一个十年的发展契机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哪里?

在这样一个思考命题之下,经开区政府几经思索,决定以“健康”破局。恒大养生谷乘势入驻,拿下经开区东面千亩阔地。

图片5.png 

△项目俯瞰效果图

 

这是恒大健康在岳阳的首个项目。恒大健康是恒大集团顺应时代需求、进军健康产业而重组建立的新业务体系,跟传统的恒大地产分属两套人马,产品体系也全然不同。

恒大健康的主要业务全部围绕“恒大养生谷”展开,以房产为依托,全面整合一流医疗、健康管理、养生、养老和旅游资源,以会员制为基础,建立全龄化健康管理,提供全周期、高品质、多维度健康服务。

图片6.png 

△四大园示意图

恒大养生谷项目将养生健康理念融入到社区配套建设中,打造12万方欧式风情园林,围绕风景秀丽的巴山港滨水风光带,构建四大健康乐园,丰富多彩的32个特色建筑,休闲娱乐一应俱全。孩子的超级少年宫,成年人精彩生活的主场,长者的青春乐园,多元设施设备和全维服务,满足幼、青、中、老全龄需求。

独一无二的产品,再加上前沿的健康理念,恒大养生谷项目一面世就受到了热捧。岳阳恒大养生谷的落子,不仅将补齐经开区发展短板,打造全龄健康生活新方式,还将撬动片区大健康产业“产民融合”,让“健康”落在实处,为城市发展赋能新亮点,助推岳阳发展迈上新台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