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争当“河小青”,助力河长制
时间:2020-08-12 11:29:20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余浩)8月7日,南湖街道联合岳阳中学1908班青年志愿者开展“‘河’我一起 守护碧水”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家园,热爱家园,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传播环保的观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

当天上午9时,10名“河小青”志愿者带上火钳、环保袋、扫帚等工具齐聚岳州帝苑蛇皮套浅滩,在南湖街道街道河长办、刘山庙社区河长指导下带队分两组开始两岸2500米河湖岸线的清洁。“小手牵大手”一路清理、一路发宣传资料、一路欢笑。短短2小时,大家就完成净滩任务,共捡拾到各类垃圾46公斤,沿路发放爱护环境宣传册余700份。同时,“河小青”们还将垃圾集中归纳分类,一起动手,警醒河流垃圾对水生物的影响与危害。

南湖街道河长办负责人表示,此次净滩行动将“生态文明”的种子种在学生们心里,是时代发展所需,也是民间河流守望志愿者责任使然。

下一步,南湖街道将继续开展“守护一江碧水”系列活动,号召南湖居民积极参与其中,逐步提高人人护水的文明素养。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