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泄私愤 男子连续放火 法不容 被判徒刑三年
时间:2020-08-12 16:12:3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泄私愤 男子连续放火 法不容 被判徒刑三年

岳阳县一故意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见习记者 李斌彪 通讯员 易云 兰海泉)近日,岳阳县森林公安局办理的余某保放火案,在该县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被告人余某保犯放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2020年3月14日,岳阳县月田镇茨洞村余某保想到本村村民经常欺负他,为泄私愤,于当日下午13时放火点燃了月田镇茨洞村廖家塘公路边的杂草,随后离开,点燃的火被及时赶来的村民扑灭。当日下午5时许,余某保发现火未烧起来,再次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分6处点燃了廖家塘路边的杂草,逃跑时被当地村民现场抓获。余某保放火引发的数次火灾,在当地造成了严重影响,所幸每次被村民及林业部门组织扑救及时,未酿成严重后果。

乡村邻里间的小纠纷最终演变成违法犯罪的大错误,余某保放火案件反映出仍有极少数人无视法律底线、枉顾公众安全。对于这些人,岳阳县林业局和县森林公安局将从严查处、从重打击,让放火者自食恶果,以维护全县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