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民生

岳阳猪肉什么时候降价?时间就在···
时间:2020-08-14 20:34:27 来源:红网等综合
近日

猪肉价格再次冲上热搜
↓↓↓

微信图片_20200814203255.jpg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 2.7%。其中,猪肉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85.7%。

可见,“二师兄”价格涨幅还是较高。

微信图片_20200814203301.png

资料图片 来自网络

上周我市中心城区共上市放心肉1633头,日均上市233头,环比下降1.27%。猪肉批发价51元/公斤,环比持平;零售价60元/公斤,环比持平。


上周我市猪肉价格较为稳定。但受国内外疫情影响,目前生猪供应偏紧局势将继续持续,预计后期我市猪肉价格仍有小幅上涨的可能。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市场销售继续回暖,商品零售28920亿元,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增长0.2%。

网上零售持续向好。1-7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60785亿元,同比增长9.0%,比1-6月份加快1.7个百分点。


微信图片_20200814203304.jpg

之前猪肉价格一度出现回落,为何又出现反弹?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说,猪肉价格上涨,一是因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餐饮服务逐渐恢复,猪肉需求有所扩大;二是因为7月份南方汛情对于生猪生产和调运产生一些不利影响。

对于猪肉价格的走势,付凌晖称,从调查情况看,生猪存栏量在逐季上升,但从供给情况看,生猪生产供给还处于紧平衡,价格高位运行会持续一段时间,总的看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

整体来看,随着供求关系逐步改善,猪肉价格重新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据预测,今年下半年或者四季度,猪肉价格的同比数据有望出现一定回落。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