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城建交通

岳阳移动确保让用户5G信号“满格”
时间:2020-09-01 16:10:2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binary_middle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漆杰 通讯员 付诗尧 胡湘兴)连日的高温挡不住岳阳移动公司5G建设者的步伐,他们奋战在酷暑一线,挥汗如雨,在高温的“烤”验下坚守岗位。他们登上烫手的抱杆塔,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只为了让用户5G信号“满格”。

平均一套基站设备的安装上塔工作需要耗时两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对施工人员来说是巨大考验。为保证建设效率、保障施工安全,岳阳移动公司采取错峰避高温、加强生产安全保护等各种生产措施,为施工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由于 5G 站点的信号频段较高,信号覆盖范围小,穿透力弱,因此5G站点建设密度要求更高。岳阳移动公司根据我市不同区域、不同场景的网络需求情况,科学规划站点建设方式、地点和密度。据介绍,5G网络建设包括网络规划和设计、5G 设备的安装开通,还有建设完成之后的网络优化到最终投入商用等过程。

  来自岳阳移动公司的数据显示,目前已完全开通5G站点超300个,主要覆盖岳阳市主城区、高校园区、重点企业及人口密集区域,9月底前将完成全市包括县城主城区等区域800余个5G站点的全面开通。届时,全市县城以上主城区将实现独立组网5G网络全覆盖。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