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智慧校园项目荣获部优
时间:2020-09-11 09:37:5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双 容 周启庸 刘 颂)近日,教育部办公厅《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区域和优秀学校名单》公布,东方红小学名列其中。 

binary_middle.jpg

据了解,6月9日-10日,由中央电化教育馆组织专家团队开展了2019年度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评审答辩工作。全国共211所候选学校参加此次视频答辩,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通过层层筛选,成功入围评审答辩。6月9日上午,负责教学的杨卫星副校长、负责德育的刘霞辉副校长和信息中心周启庸主任参加了远程答辩。本次答辩工作采用网络远程答辩方式,答辩分为两个环节:学校汇报和专家提问。第一个环节是以PPT形式汇报,包含了学校网络空间的演示。周启庸以《云端智慧校园网络空间应用汇报》为主题,围绕空间应用基础、创新应用、应用保障、社会影响等方面,通过活动照片的呈现、学生空间与教师空间的演示、各类数据的统计等方式,对学校近几年在网络空间建设及学生利用空间学习的情况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在第二环节专家提问时,教育部两位专家对该校智慧校园项目表示出深厚的兴趣,针对智慧校园建设和使用进行了热情地交流。

为了使全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的远程答辩工作的圆满完成,省、市、区相关领导高度重视,悉心指导。东方红小学校长黄志勇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模拟答辩工作并对学校的汇报材料及展示的PPT,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学校答辩小组进行了多次交流与探讨,对ppt的模板设计、材料的框架搭建、活动图片的选择、网络空间内容的呈现方式等进行了多次修改。整个汇报展示用详实的活动介绍及活动照片全面地诠释了学校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及推广工作。学校顺利通过答辩,最终被教育部评选为《全国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优秀学校》。

黄志勇表示,学校将继续做好智慧校园的应用和普及工作,在教育信息化道路上勇创一流!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