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岳阳楼区税务局精准排查简化流程办理退税
时间:2020-09-17 13:21: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易伟 何海星)“其实一开始向税务部门提交2019年困难减免形成的退税申请的时候,内心是忐忑的。一方面退税数额较大,另一方面,担心手续可能会很复杂。”岳阳大酒店有限公司财务管理人员任先生表示,“没想到,申请提交上去不久,岳阳楼区税务局就通知我们提供公司用于退税的银行账号,申请的退税税款成功退还至公司账户,退税效率很高,要为税务部门点赞!”

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岳阳楼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全面、精准排查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对2019年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通过征管系统提取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如发现纳税人存在应享受未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情况,无论税款多少,因减税降费政策产生的退税款可直接退还至纳税人银行账户。同时,该局还积极探索税务、银行合作模式,简化退税手续和流程,通过一窗受理,内部流转,让纳税人轻松快速地办理退税。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