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将修建鹿角临港新区物流园铁路专用线
时间:2020-09-17 15:48:3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胥诗 熊佳)9月15日,岳阳县召开鹿角临港新区物流园铁路专用线工作汇报会,县委书记田文静出席并讲话,县领导汤小娥、吴光文、张奕和县直相关单位及中铁武汉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汇报了该项目的初步设计方案,与会人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据了解,鹿角临港新区铁路专用线路东起京广铁路黄秀桥站,西至鹿角临港站,正线全长17.08km,是岳阳县港区和鹿角临港新区物流园的铁路专用线,主要承担沿线物流园区的货运运输任务,设计输送能力为2044万吨/年。

田文静指出,鹿角临港新区物流园铁路专用线的修建对于提升港区品质,加快推进港口发展,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缓解地方道路压力、发展循环经济、促进铁路增运增收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规划设计单位提高站位,深入研究,认真汲取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再优化。一是铁路线位和车站设置要结合市、县的总体规划,二是要结合港区和工业园区的建设规划,确保铁路建设与市、县规划和到港区、园区规划相适应,做到港区、园区和铁路相互融合,提升铁水联运比例,完善港口多式联运方式。同时他要求相关职能单位要加强对接,加大沟通力度,促进项目早日实施。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