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中国银行岳阳分行持续为复工复产提供“源动力”
时间:2020-09-17 18:01:2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报道之五

金融活水润巴陵

中国银行岳阳分行持续为复工复产提供“源动力”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周博文 胡钰)今年来,中国银行岳阳分行把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及普惠金融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大放贷力度,降低企业成本,争分夺秒输送金融“活水”,为稳企业保就业贡献中行力量。

   该行坚决履行国有大行金融职责使命,对纳入“全国性重点防疫物资保障企业名单”“湖南省重点保障企业名单”“重点防疫物资保障企业名单”的岳阳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拜访营销。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实事实办”的原则,开通放贷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截至7月末,该行在复工复产已投放贷款102笔,累计金额35.57亿元。为贯彻落实“暖春行动”专属方案和工作计划,该行成立了“暖春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126家重点走访企业,向辖内网点推送了四批次企业名单共计223家。疫情期间,该行坚决落实各项外汇便利化新政策,指导客户线上办理税务登记备案,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服务贸易项下对外支付,为外贸企业带来了实质上的便利。根据市政府《关于做好重大产业项目及企业融资需求对接工作的通知》要求,该行全力推进全市118个重大建设项目的信贷投放,截至目前,信贷支持3户共计8.1亿元。在今年的银企对接会暨重大产业项目融资签约仪式上,该行与港口物流园建设项目签订了贷款意向10亿元,为历届签订的最高贷款意向金额。

   为全力保证重点企业资金需求,该行利用抗疫专项再贷款政策,为纳入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中粮米业(岳阳)有限公司投放贷款2000万元,利率仅为1.65%;为“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湖南九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疫情期间投放贷款6000万元。既满足了企业应急资金需求,也有力支持了地方政府抗击疫情及重要农产品综合保供稳价工作。截至目前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交通物流运输等企业累计投放19.6亿元。同时为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特推出“复工贷”、“烟商贷”、“续融通”等新产品,并联合省农担对春耕生产及稳产保供农产品生产项目投放贷款760万元。为严格落实“七不准”、“四公开”等监管要求,截至7月末免费办理疫情资金支付12笔,免收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评估、抵押登记费50余笔,累计减免费用14.7万元。此外我行按照新放贷款利率,原则上不高于本行同期全部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普惠金融贷款综合利率比年初下降0.52个百分点。

   该行严格落实我市民营小微便利十条措施,落细各项规定要求,做到“能减则减、只少不多”。7月末全行累计投放公司贷款36.38亿元,其中民营企业15.23亿元,占比41.86%,民营小微企业8.11亿元,占比22.29%。为推动政银企三方携手共赢。8月份,该行先后组织召开了7场“百场千户”银企洽谈会,邀约客户近60家,预计叙做客户20户,预计授信金额4000万元。同时联合岳阳市税务局开展“银税互动座谈会”,邀请100多家纳税优质企业参会,通过扫码测算,叙做意向客户五十余户,预计授信金融近6000万。此外,与岳阳市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担保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稳企业”“保就业”方面取得更好的合作。今年来,该行持续发力金融扶贫,辖内6个县支行分别在7个村(社区)定点扶贫。班子成员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同(与)村、镇领导会商成员扶贫大计,今年累计引入外部资金20万元,助力消费扶贫近8万元。

   中国银行岳阳分行将持续为小微企业提供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有密度的普惠金融服务,真正做到“发展上得去、质量把得牢、风险控得住”,践行国有大行应有的责任担当。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