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向伟雄赴临湘市调研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工作
时间:2020-09-17 20:34:1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128338155157908_new.jpg

抢抓机遇 开创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向伟雄赴临湘市调研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工作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徐颖)9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赴临湘市工业园区调研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建设,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参加。

向伟雄一行来到临湘工业园施工现场,冒雨实地调研了工业园交通区位和产业布局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对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建设工作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就当前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向伟雄指出,临湘工业园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基本遵循,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破解"化工围江"难题 ,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实施,积极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在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快把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的建设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抢抓机遇,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凝聚合力,把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努力在全市七大千亿产业集聚、“12+1”产业链发展中干出实效。要坚持组织领导、园区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布局、资源利用、专家指导的“六个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新路径,按照符合国家政策、工艺先进、设备高端、安全可靠、环保洁净、成本低廉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建立整体联动机制,明确日常工作对接机制和产业链发展规划,注重融合、联通、协调、互动,推动形成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进一步夯实基础,尽早规划,大力推进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确保电力、煤炭、氢能等能源供应多元化;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切实做到高效用地;对接港区规划,腾出更多可用空间;遵循最严格标准,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确保安全生产形势。要充分发挥园区产业集聚优势,着力强化“延链、补链、强链”,努力在全市加快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中走在前列。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