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湖南

​“湖南人游省会·媒体总编辑看长沙”活动圆满收官
时间:2020-09-19 17:58:41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董科)9月16日至17日,围绕网红城市、夜间经济、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全省各市州党报总编辑和资深记者共聚长沙,参加由长沙晚报主办的“湖南人游省会 媒体总编辑看长沙活动”,探寻省会长沙作为湖南代表性网红城市的独特魅力。

在短短两天时间内,来自湖南各市州党报的负责人和记者,先后前往了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湘江欢乐城、国金中心、虾小龙等地进行采访采风。铜官窑古镇的业态创新,把住“夜经济”风口,打造“夜游就来铜官窑”的核心品牌概念;欢乐城别出心裁,百米深坑中展现冰雪世界,成为一道独特风景线;国金中心引领生活新风尚,登高望远在顶楼俯瞰长沙全景,一座座地标建筑尽收眼底;虾小龙还原老长沙人生活,在飞速发展的社会带来一份老城区般的热闹与欢乐。

“长沙确实是全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高地,许多创新性的思维都值得我们多多学习。”采访团中许多老记者都纷纷赞赏。此次活动既是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有力实践,也是互相交流学习提升的重要平台,主流媒体应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担当作为,推介文化旅游资源,挖掘旅游市场潜力、提升文化品味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