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课题组来岳阳调研港口经济发展
时间:2020-09-19 19:37:1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姚单)9月18日,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率领课题组来岳阳调研港口经济发展。中共岳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汪四新,致公党岳阳市委会主委丁湘平,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岳东陪同调研并参与座谈。课题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城陵矶老港及新港码头、多式联运物流园、道道全食用油加工储运综合项目等。深入了解港区发展现状与规划,并重点关注岸线资源利用以及制约港区发展等问题。

在港区通关服务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商务粮食局、市财政局等相关部门与港区部分企业代表积极发言讨论。与会人员反馈在新港区的平台优势下,岳阳进出口贸易飞速发展,尤其在疫情影响下,本年度甚至逆势上扬。建议聚焦资源整合,打造全省统一规划的港区协同发展平台,提供更多的奖补政策、提升航道保持水深等。

王国海副主委在会上指出,湖南目前具备了高速公路、空中通道、高铁网络三大成熟交通网络,独缺港口航运,岳阳如何利用好区位优势,做好沿水经济,值得深度思考。会将大家的建议与问题带回去好好研究,在调研报告中充分体现,为加快湖南港口经济发展献计出力。

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郑治国、四级调研员易蓓,专家万光羽、申志华,致公党长沙市委会秘书长彭磊,致公党岳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跃平、副主委陆敏刚、秘书长谢模满,以及调研课题组成员参与了本次调研活动。

(编辑:江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