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优秀作文选登

谁的眼泪在飞
时间:2020-09-28 11:31:25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话说:有一天下课时间,我们班有一位同学因为不守规矩,不好好走路,横冲直撞,结果被撞得鼻血四溅,眼泪直流……

事后,撞他的那位同学用一箱牛奶作为赔偿,弥补自己的过错。从被撞同学的表情,我能明显的感觉到他在暗自窃喜,他应该认为用几滴眼泪换来了一箱牛奶很值,但我觉得一点都不值,因为受伤痛苦的还是他自己。同学们都用羡慕的眼神盯着那箱牛奶口水直流,可我还是觉得安全第一,如果我们平时不注意安全,因为安全事故而身亡,那再好喝的牛奶也喝不到了。

我以为经过这件事后他会长记性,课间活动时不会随意乱跑,谁知他好了伤疤忘了疼,下课铃一响,他又一溜烟的飞奔出教室,无影无踪了。在学校里,除了有这样的安全隐患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安全隐患,比如:从高处往下跳,玩游戏时撞到隐私部位,同学之间打闹戳伤眼睛等等。

安全一直是家长和老师们最不放心的问题,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每年不知道有多少同学因为自己或他人没有安全意识不懂得保护自己,让自己或他人受伤而后悔莫及。我们平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遵守规则秩序保护好自己,别让自己和他人的眼泪到处飞。

白杨坡小学四(七)班  李品墨   指导教师:郑 玮

(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