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汨罗市

汨罗:道路交通“百日攻坚”进行时,集中整治八大类违法行为
时间:2020-10-09 10:20: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江博浪 郑甘)“全力奋战100天,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10月6日,汨罗正式启动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即日起至2021年1月15日,汨罗市将主要围绕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一校、超限超载、非法营运、风险路段、非法车辆、违法驾驶、八类重点和其它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交警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10月7日上午,行动启动的第二天,在罗城大道与通江路十字路口,汨罗市交警大队民警正在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该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攻坚行动将全面加强加强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强化车辆源头管理,切实做到路面查控、强化整改同步,以“两客一危”(从事旅游的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 、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重点车辆为突破口,迅速行动起来,形成声势浩大的大整治、大排查、大整改声势,提高全民交通安全意识。

“为了你的安全,请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逆行。”10月7日,在G536古培段,古培镇党委政府领导干部带班值守,对该路段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文明劝导。截至当天下午4点,该路段共发现4起摩托车逆行行为,值守人员对摩托车车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劝返。

古培镇政府干部在G536古培段值守

“我们还配齐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即乡镇交通管理站、交通安全劝导站、乡镇专职交通安全员、交通安全协管员),分别由村书记、村主任、资料员、安全管理员担任。”古培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两站两员”在各村辖区内进行劝导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协助交通事故处理等。

为落实“百日攻坚”行动部署,罗江镇联合相关部门对全镇11个排查出的交通安全隐患点进行管控,每个隐患点由一名干警、一名镇干部和一名村干部负责,重点对过路车辆进行引导疏导、违章纠正。同时,石仑山、滨江、罗滨、金塘等村涌现一批志愿者积极配合干警参与道路沿线交通疏导和宣传教育。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10月7日,罗江境内各路段无交通拥堵现象,得到了周边群众和过路司乘人员点赞。

执法人员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排查

汨罗市交通局对道路旅客运输、危险货物运输等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汨罗市住建局、城管局组织对全市渣土车运输车、园林工程车、垃圾清理车等进行全面检查;汨罗市教体局对校车运输企业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汨罗市农业局对全市上道路运输的拖拉机数量、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摸排;汨罗市公路养护中心对市域内所有国、省、县道内交通安全交通安全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汨罗市安委办召开行动部署会,组织汨罗市应急管理局和汨罗市交警大队成立7个督查小组深入各乡镇督查值守人员到岗、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各乡镇负责本镇范围内乡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与此同时,各责任单位、乡镇也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开展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推进正如火如荼。

“此次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意义重大。”汨罗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严格落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责任,严肃排查、严厉整治,坚决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为建设更高品质的生态文化活力汨罗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