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熟悉的张家界“人从众”模式又回来了
时间:2020-10-10 10:54:17 来源:红网

疫情之后的国庆中秋“双节”长假,不少人选择在张家界补上春节的遗憾。

张家界市文旅局的数据显示:

10月1至7日,全市共接待游客242.35万人次,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2.27%,实现旅游收入17.54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2.66%。

10月8日,全市旅游总人数16.9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 1.18亿元。尤其是在10月7日这天,全市旅游总收入实现了疫情过后的首次正增长。

▲10月1日,游客在张家界武陵源杨家界门票站有序入园。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的第一个超长假期,全国同类山岳型景区中,张家界旅游恢复进度最快、接待人次最多,基本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文明的假日旅游目标。

人们熟悉的张家界“人从众”模式又回来了!人们不禁要问,“双节”假期张家界旅游破冰,凭什么?

好服务

让游客玩得顺心

旅游业是张家界市的命脉产业,游客则是张家界市的“衣食父母”。一直以来,张家界的各行各业努力用辛苦指数,换取游客的幸福和体验指数。全市上下一心,推动张家界旅游朝着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目标迈进。

在这个超长假期,张家界市更是加倍重视,只为让游客满意。

▲10月5日,市委书记虢正贵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旅游市场运行和接待服务等情况。

节前,张家界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杜家毫一线督导指示的保平安、保畅通要求,进一步加强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节中,市委书记虢正贵,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深入景区一线、靠前指挥调度。

不仅如此,全市涉旅部门全员上岗,公安、旅游、交通、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24小时为旅游保驾护航。1200多名青年志愿者、30多个党员示范岗在各个重要节点、重点景区向游客免费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旅行社、景区、智慧旅游平台及时向游客提供景区天气状况、预约和流量等公共信息,让游客随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调整行程安排。

同时,全市推行假日“三让游客服务”,组织全市所有机关事业单位向游客免费开放停车场,让车位于游客,要求全体市民假日期间不前往本市景区,让游览空间于游客,倡导全体市民错峰出行,让通行时间于游客。

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8日,全市共接到旅游纠纷投诉(求助)163件,和去年同期相比,游客的投诉量下降42.4%,处理满意率达到100%,确保游客所有问题和诉求及时就近解决。

拼创新

让游客玩得开心

在张家界的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之上,从来不乏创新创意之举。穿越天门、俄罗斯飞机表演和“阿凡达”等旅游营销案例,被业内评价为中国旅游营销的典范。最近十分火爆的网红民谣《你莫走》,更是为张家界吸睛无数。

敢想敢干,这个假期,张家界继续出奇制胜,多元呈现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凸显“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的湖南特色。

草树厕所、新观光电车、世界面积最大的砂石画、高空滑索、玻璃滑道、滑翔伞……张家界将一批多元化的产品陆续推向市场。桑植县九天洞、平湖游、喷射快艇、洪家关美丽乡村、乡村特色民宿、自驾车乡村野外露营地等新业态产品也逐渐被市场接受。

还有推出的精彩纷呈的创意活动,“宝峰湖创意拍摄”“十里画廊非遗文化进景区”“杨家界索道中外游客齐唱红歌,祝福祖国”“欢乐自驾,免费畅游”“志愿服务,你我同行”“十里画廊新车、宝峰湖双层亲水船国庆首秀”、芭茅溪全民健身运动会暨首届劲王擂台赛活动等竞相举行,供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尽情享受假期的快乐。

顺时而动,顺势而为。在市场的需求中拥抱变化,在需求的变化中开拓创新,一切的改变,只为让游客来得了、留得住、买得到、玩得欢,满足游客的需求多样化。

护安全

让游客玩得放心

在巨大的游客流量情况下,张家界未发生疫情反弹。旅游交通总体顺畅,景区运行良好,未出现游客滞留现象。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因为,张家界时刻紧绷安全稳定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精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10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一行调研旅游接待工作,并看望坚守在一线的旅游工作人员与青年志愿者。

新冠疫情来临,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果断关闭所有景区,退掉所有团队,实现三个没有发生即没有发生涉旅新冠疫情、没有发生涉旅负面社会舆情、没有发生游客重大投诉。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后,有序组织景区开放,并在全国率先研究出台恢复旅游市场的“310”行动计划,市委市政府顶层统筹旅游市场复苏工作。

假期期间,张家界切实加强景区重点出入口和场所实行“限量、预约、错峰”,强化游客密集场所“扫绿码、测体温、戴口罩”的要求,因时因势完善和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控。不仅如此,还部门联动,启动“铁腕治旅”,出台“规范旅行社行业管理十条措施”“旅游市场及从业人员失信监管暂行办法”,健全“1+4+N”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机制和旅游行业自律,为游客打造健康有序的旅游市场秩序。

旅游市场破冰回暖,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游客和市民纷纷赞叹:“今年的‘双节’长假,张家界极具震撼力”!

震撼力版张家界准备好了,你还在等什么呢?

来源:观潮的螃蟹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