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科技园地

临湘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10-14 11:03:26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GetAttachment.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孙丽芳)为进一步促进临湘市科技教育工作发展,提高科技辅导员业务能力水平,10月12日,由临湘市教体局和临湘市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辅导员业务培训班开班,以此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纲要行动计划》,为即将举办的岳阳市第42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做准备。

培训班上,岳阳科迪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临湘市玩转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张胜武和胡考宁为临湘市的科技辅导员进行青少年科技方面的辅导培训。两名专家围绕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项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解。老师们还介绍了先进地市的参赛经验,并就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和创新能力培养、校园科技竞赛活动组织实施、中小学科技教育活动策划等内容与培训学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让我们对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拓宽了我们平时开展青少年科普和科技教育的工作思路,具有很强的实际指导作用。”来自临湘市一所农村学校的科技老师说。

会上,临湘市教体局还要求各学校成立由校长任组长,分管教学副校长任副组长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并选派 3-5 名工作上有热情、思想上有创意、动手能力强的优秀教师担任青少年科技专(兼)职辅导员为组员。各学校要结合本校实际,充分利用课后延时服务的时间开展各类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同时,努力完善学校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管理机制,培养和稳定一支青少年科技教育辅导员队伍;强化目标管理,形成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长效机制,并在年终目标管理考核中进一步加强对学校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考核及评估的力度,以实现临湘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