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车辆电子年检后,还要贴纸标吗?
时间:2020-10-14 16:17:34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关于汽车交强险标贴和年检标贴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关于汽车年检标贴和交强险标贴的事情。我现有一辆悬挂外地号牌的车辆(还在新车6年免检内)。刚刚购买车险,并在12123交管APP上申请的电子年检已通过。因现在车险和年检都是电子版,没有纸质的交强险标贴和年检标贴发了。所以想问一下,现在汽车玻璃上还需要张贴纸质的交强险标贴和年检标贴吗? 

写 信 人:黄艳军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咨询的问题回复如下: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已领取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的车辆,不需要再粘贴纸质标志。如需领取纸质凭证的,可选择邮寄送达或车管所自取。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谢谢! 

回复部门:市交警支队 

台湾籍小孩是否可以办大陆居住证

请教一下,就是台湾籍小孩在岳阳市读小学第二年了,是否可以办大陆居住证?如果可以办,办理流程是怎样的?需要提供什么,是直接去市公安局办理吗?

写 信 人:李

您好!您的来信我们已知悉,只能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流程:先在居住证地派出所登记 《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和“三实”信息登记,然后带这两项登记的回执表(盖派出所公章),同时携带居住住所证明(比如房产证、购房合同之类)、境内关系人身份证及证明、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湾居民身份证(以上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到岳阳楼公安分局大厅七号窗口办理(小孩必须到场)。特此回复!

 回复部门:市公安局


(编辑: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