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区优质扶贫产品亮相2020岳阳消费扶贫网购节
时间:2020-10-20 16:03:59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李健)口感酥脆的碧根果、色泽金黄的山茶油、天然奇石黄蜡石……10月17日,来自屈原管理区的9家企业的农产品亮相2020岳阳消费扶贫网购节,深受群众喜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沈小星,区委常委、副区长曹正平现场指导。

消费扶贫既是打通产业扶贫“最后一公里”的必要途径,也是激发内生动力、推动贫困群众稳定可持续脱贫的长效举措。此次展销活动汇聚了全市12个县市区132家企业参与,展出产品355种。希望借助活动,将贫困村优质农产品变为商品、把增产变为增收。

2.png

“这碧根果怎么卖?”“给我来两瓶山茶油!”“您尝尝我们的黄茶!”在屈原展区,琳琅满目的扶贫产品令人目不暇接,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下,不少群众在大饱口福之余,纷纷以实际消费行动,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除了线下开展展示销售交易外,每个展区都开通了直播通道,现场为网民线上带货,助力消费扶贫。区融媒体中心在现场屈原区直播间进行直播。通过线上推广+网络直播+线下展销相结合的方式,展示驻村帮扶成果,推介岳阳特色扶贫产业资源,整合产业扶贫销售渠道,刺激拉动市民消费,解决贫困村和贫困户农特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助力产业帮扶和乡村振兴。

(编辑:周诗宇)